欢迎访问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中州西路216号
邮箱:lyjxqjcy@163.com
热线电话:0379-64352700

党的建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

三强化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点击:13,809次时间:2017-02-04 14:29:07

近年来,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的要求,“三强化”推进“三转”,有效推进了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推进“三转”。纪检监察部门协助院党组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督促院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使党组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党组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是失职的理念,切实让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监督责任推进“三转”。纪检监察部门自我加压,彻底消除等靠、畏难思想,坚决摒弃“三转”会失位失威的错误观念,着力解决不愿、不想、不会的问题,加快步伐,把不该管的事交出去,把该干的工作抓起来,集中力量抓好监督执纪问责。一年来,对违反院里规定和工作不力的干警共下发《检务督察警示函》25份,《检务督察处罚函》8份,诫勉谈话三人。纪检监察部门严格的问责机制使干警纪律作风有了根本性转变。三是强化纪律意识推进“三转”。在纪检组长不分管检查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切实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加大纪律作风治理力度,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把违法违纪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全院干警纪律作风意识进一步加强,无违法违纪情况发生,确保了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平稳发展。 (编辑:zhengzhichu)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