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中州西路216号
邮箱:lyjxqjcy@163.com
热线电话:0379-64352700

机构设置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涧西区地处洛阳市西部,面积9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3万,流动人口20万,下辖12个街道办事处,1个产业聚集区。因居涧河以西而得名,是洛阳最大的城市区。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全国156个重点项目,其中有6项建在涧西,是当时的中国特区。发达的工业是涧西区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繁荣的商贸业是涧西经济的坚强支柱,雄厚的科研力量是涧西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良好的投资环境是涧西区经济发展的有力保证。

涧西区人民检察院1956年7月建立,“文革”期间,检察工作停顿,1979年3月正式恢复重建、对外办公。1982年8月在原区武装部对面的一栋三层小楼办公,1996年8月迁至天津路85号办公,2011年底迁至中州西路216号(现址)办公。

现有人员114人,实有政法专项编制52人,其中员额检察官27人,实有事业编制人员22人,书记员40人,党员78人。全院内设六个检察业务部,两个综合部门。每年办理各类侦查监督、审查起诉案件2000余件,并承担着全市城市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检察工作。

1992年4月,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检察系统先进集体”。1995年、1998年、2001年三次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2000年,被高检院命名为全国“人民满意检察院”。2017年,被高检院授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先进院”。2018年,被省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两次被省院荣记“集体一等功”。1998年、2004年、2010年、2015年四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2014至2018年连续五年被高检察院授予“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被市检察院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基层院”。

原未检局被共青团中央、高检院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未检工作先进基层院”,被河南省委评为“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原驻狱检察室被高检院命名为“国家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原控申科接待室被高检察院命名为“全国文明接待室”。案件管理中心被高检院评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先进院”。



关闭